多出來的時間

這一日,有個很久沒見的朋友來訪。我有點意外,畢竟,這是一個多年沒見的朋友,我連他是怎麼知道我的地址我也不太清楚。他進來,鞋也沒脫,一屁股坐上沙發,大聲說:「我的時間太多了,叫我十分之煩腦。聽說你的時間經常不夠用,我專誠拿來分一點給你!」

「怎麼個分法?」我問。

「一天有二十四個小時,太叫我難受。我分一半給你,那麼,你一天有三十六個小時可以用。」

我心想,一天三十六個小時,我可以怎樣用呢?我可以毫不猶疑地睡十個小時,工作八小時,用五、六個小時看小說,或者寫點文章,洗澡、吃飯、打掃,又多用一兩小時,還剩下十小時,可以找朋友吹水、或上網、散步、發呆、聽音樂。真好。

「那麼,多出來的時間,是白天還是黑夜?」我問。

「我怕黑,將黑夜給你吧。」

於是,我每日多了十二個小時的夜晚。

標籤: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