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孩子的風箏

天氣很好,風箏於是到山上去放孩子。孩子心情很好,於是吃了個橙。橙新鮮多汁,孩子一不留神把橙汁濺到風箏。風箏嚇了一跳, 於是不斷往上飛。孩子很雀躍,大叫:「好嘢,終於趕走它了!」但孩子沒有發現,自己也跟隨風箏飛了起來!風箏帶著孩子在天空飛,遇上了風。
風說:「原來是個橙味的孩子!」
風箏說:「我最憎橙!」
風說:「那我不客氣了,我把孩子吃掉!」
風箏說:「我臉上也有橙汁,要不也幫我洗洗面?」
於是風在風箏的臉上舔了幾下。
風箏說:「不要以為這樣我就會把孩子讓給你!」
結果,孩子長大了,變得堅强,不再哭泣。每當風吹過的時候,他會記起,風箏曾經為了他,濺滿過一臉的橙汁。為了記念風箏的故事,孩子,默默地,在家種了很多橙樹。

這個故事教訓我們:食橙前記得洗手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