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23 五月, 2013

23/05/2013

長頸鹿阿灰

話說山洞裡住著一隻灰色的長頸鹿,沒有人知道牠為何會在山洞裡,也沒有人知道牠從何而來。至於牠為什麼是灰色的,有人說是因為牠一直靠喝洞裡鐘乳石滴下的水維生,所以吸入過多礦物而致。但是真正的原因,只有長頸鹿自己才知道。

長頸鹿每天在洞裡來回踱步,始終不願離開山洞。有時候,牠會把長頸伸到洞外探看,但是通常很快就會回到那冰冰冷,只有滴滴答答水聲的山洞裡去。

有一天外邊下著滂沱大雨,有一隻小鳥為了避雨,飛進了這個山洞,遇上了灰色長頸鹿。

「不好意思打搞了,我只是來避一避雨,雨停了便會走。」小鳥說。

「嗯。」長頸鹿其實沒有理會牠,繼續引頸喝著鐘乳石的水。

小鳥忙把身上的雨水弄乾,之後才發覺這隻長頸鹿與牠平時看見的不一樣。

「喂,你叫甚麼名字?」

長頸鹿不知是自言自語還是在回應小鳥:「灰。」

「嘩,果然鹿如其名!」這隻小鳥說實話有點煩氣。「唉,雨下這麼大,看來還有好一段時間要待在這裡。阿灰嗎?有沒有點甚麼吃的?」

阿灰聽了,忽然征住,牠從來沒有想過要吃這回事啊。

「灰。」牠又似是而非的回應著。

「吃灰?說笑了吧?我可是有著七彩羽毛的鳥,莫說要我吃灰,要我的羽毛被灰燼弄污了我也不願!」

「灰。」阿灰又說,然後向著下著大雨的洞外走了出去。

20130728-013623.jpg

標籤: ,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