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灰的身世

阿灰開始對小鳥說起自己的身世。

「你知道嗎?長頸鹿原本全都是像我這樣是灰色的,只是大家都覺得長頸鹿是開心無憂的動物,於是漸漸地我們身上都長出黃橙橙的毛。沒有人知道為什麼,但後來連長頸鹿牠們自己都不記得自己原是灰色的。就如我,我從一出生,都不知道自己原來是灰色的,也一直在草坡上過著從容自在的生活。但是其實我總覺得有點混身不自在。

直至有一天,有一個老伯來了草坡,跟我說了一堆我聽不憧的話。我笑笑口地看著他,又不時點頭,裝作好像聽懂的樣子。怎料那個老伯愈說愈激動,最後拋下一句「小你條正能量!」就轉個身走了。我叫著他「喂!甚麼是正能量?」他沒有回答我。我後來才知道,原來他那天是用粗口罵我。我不明白為何我已笑笑口,仍然會把他惹得那樣怒。

我愈想愈不開心,踱步離開了草坡,來到了這個山洞。我覺得這裡很適合我靜靜地避開那些不再屬於我的正能量。我的身體漸漸變成灰色,我最初是以為自己生病了,但原來是洞裡鐘乳石滴下來的水,把我身上的橙黃給洗掉,露出我原本的顏色。」

「你又怎知道其他長頸都和你一樣原是灰色的?」小鳥問。

「我不知道,但我就是這樣覺得。」阿灰說。「其實你也是。」

標籤: , , ,

發表留言